玩雪记

檀枫小学檀枫校区四(2)班小记者 袁千涵(证号C11103) 字数:

《 舟山晚报 》( 2026年06月15日 第 10 版 )

作为一个没见过雪的南方小土豆,那次去哈尔滨,最期待的就是玩雪啦!

我们去的地方叫伏尔加庄园。刚下车,眼前便是在阳光下闪闪发光的雪地。我眼睛一亮,立刻冲了过去,蹲下身,捧起一堆雪,决定堆个雪人。我先搓了两个雪球,一个大一点,一个小一点。把大的放在下面,小的放在上面,雪人的身体和脑袋就有了。我又找来两根树枝,插在大雪球的两边,这是雪人的胳膊。接着,我又找了一小截树枝,插在小雪球上。嘿嘿,雪人吹起箫啦!最后,我捡了十几颗小石子,两颗做眼睛,一颗做鼻子,剩下的做嘴巴和纽扣。

这些都结束后,我退后两步,仔细打量着我的雪人,正得意呢!突然,一个雪球“啪”地砸到我脸上,好凉!我扭头一看,爸爸正坏笑着,手里还捏着一个雪球。哼!敢偷袭我?老虎不发威,当我是病猫啊!我赶紧也捏了一个雪球,用力朝他扔去。哈哈!正中他的大屁股!爸爸“哎哟”一声,捂着屁股直跳。就这样,我们的雪球大战开始了!

雪球在空中飞来飞去,一会儿砸在我头上,一会儿打在他肩上。我们你追我赶,笑声在雪地里回荡。打到最后,我们俩都变成了“雪人”,浑身上下白花花的。看着对方的滑稽样,我们捂着肚子哈哈大笑。

笑累了,我们躺在雪地上,手脚摊开,摆成一个大大的“大”字。然后轻轻晃动身体,让自己慢慢陷进雪里,就像躺进软软的棉花床里一样。

不知不觉,太阳西斜,金色的阳光洒在雪地上,该回家了。离开前,我依依不舍地回头望了又望,心想:伏尔加庄园,下次我还要来玩雪!